产品展示

PRODUCTS

光谱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展示 > 光谱相关
AOTF成像光谱仪
来源:http://www.joec.ac.cn      发布时间:2017-05-27      点击次数:4391

ComPIS-100 AOTF成像光谱仪



        ComPIS 100型(Compact Programmable Imaging Spectrometer)AOTF成像光谱仪,是由嘉兴中科光电工程中心利用航天技术进行产业转化,独立开发的小型一体化成像光谱仪产品。该产品采用AOTFAcousto-Optic Tunable Filter, 声光可调谐滤光器)进行分光,具有光谱可编程、无运动部件、结构紧凑、响应速度快等优点。我国嫦娥三号巡视器所搭载的红外成像光谱仪也采用了同样技术,成功实现了月面探测的科学目标。AOTF成像光谱仪可被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现代农业、食品安全、矿物矿产、科学研究、无人机应用、生物、制药、化学过程控制等领域。


产品功能特点

      450nm-1000nm宽波长范围,高效、简易获取不同波段下目标成像光谱。
      对AOTF器件参数,光谱仪配置参数,通信端口进行配置与调用;
      通过串口协议指令实现对射频驱动板控制,包括单波段和扫描两种方式;

      利用FlyCapture2 API对CCD相机进行控制,可获取视频流或单帧图像,并对CCD成像参数进行控制,调整增

      益与快门时间;

      组合逻辑,实现全谱段高光谱图像采集;
      实时图像与光谱分析(如图像直方图、像元光谱提取);
      高光谱数据存储,图像以raw格式保存到本地路径,并为其添加hdr头文件,实现与ENVI软件的兼容。


                                表 SEQ \* ARABIC 1 光谱仪主要技术指标

技术参数

技术指标

光谱范围 (nm)

450 ~ 1000

光谱分辨率 (nm)

2 ~ 8

采样间隔

用户可编程

镜头接口

C-Mount

标配镜头焦距 (mm)

35(用户可更换镜头)

标配镜头视场角

4.2° × 3.2°

图像参数

640*480*12 bit

最大帧频(fps

20

图像接口

千兆以太网

控制接口

USB

成像功耗(W

12

待机功耗(W

< 3

尺寸(mm*mm*mm

274.5mm * 95mm * 74mm

重量

1.4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