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展示

PRODUCTS

3D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展示 > 3D相关
VR3D三维成像新应用:无人机盘料系统
来源:http://www.joec.ac.cn      发布时间:2017-05-27      点击次数:4697


 1 应用领域


1/系统简介

    统的料方式除了人工之外,主要使用激光盘料仪激光传感器系统复杂,需固定和设置多台传感器。在作业过程中,任何阻挡或影响激光传导的因素都对测量结果产生影响。

    无人机堆料测量系统依据摄影测量原理,通过获取一定重叠的航拍照,生成高精度三维模型用于料堆数据测量。相较于激光传感器系统,该系统不受粉尘等环境因素影响,测量数据准确,灵活度高,盘料速度快。

    嘉兴中科光电工程中心研发制造无人机盘料系统,是从专业量测型数码相机系统演化而来的航摄系统具有先进的电子设备以及模块化设计系统可靠稳定。该系统可获取单张超过2000万像素的图像加上优于1秒的曝光间隔,具有高效的航拍效率和足够的影像重叠,在基础测绘料堆体积盘点领域具有广泛应用



2/主要用途

无人机盘料系统适用于电力、煤炭、冶金、石化、环保、水泥、造纸、地勘等行业部门,可对任何形状的煤堆、土方、砂石方、矿石堆、填方等的高度、长度、底面积及体积进行测量,尤其是超大型料堆、地形超复杂料堆以及分布分散料堆的精准盘点,被测对象无需整形。


3/系统组成

-   无人机

-   相机

-   多视图三维建模及体积计算软件

-   无人机电池及充电器

-   工具箱

-   使用手册


4/系统特点

数据准确

    可完全拍摄出料场环境,无盲区盘点,三维模型点云达千万级。

自动化

    无人机自主导航飞行,盘点过程无需人为干预,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盘点数据不准确

安全稳定

    选用无人机具有环境感知与操控功能,极大地保障飞行安全。


5/盘点过程

第一步:利用无人机获取料场的照片

 2 无人机拍摄料场照片

第二步:通过图形工作站对照片进行处理

 3 图形工作站处理航拍照片

第三步:三维建模,生成堆场三维模型

 4 三维点云

 5 三维光模

 6 三维网格

 7 带纹理三维模型

 

第四步:在模型中选取待计算的料堆,自动生成盘点报告

 料堆数据测量